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夜景亮化工程扮美城区
2018-09-06 11:00:00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2日晚,漫步东园路街头,到处霓虹闪烁、流光溢彩……荔城区在东园路两侧大力实施亮化工程,坚持“宁静、庄重、繁华”相结合的原则,打造一批起点高、影响大、特色鲜明、文化和科技含量高的精品夜景工程,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该区以东园路鑫炎楼至海源酒店段试点先行建设夜景工程,总长2.1公里,沿线涉及房屋27处,其中:商品房7处,公用工程5处,酒店4处,安置房6处,私人楼房4处,办公楼1处,工程项目造价约500万元。

为树立大美中心城区新形象,美化城市夜间景观,去年以来,荔城区以点带面,逐步推进中心城市夜景亮化工程建设,同时加大对重点路段和景点亮化工程建设的检查督办,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以城市主要节点为切入点,以街路为连接线,以商业繁华区、沿街及综合体育场区为覆盖面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夜景,充分体现“人性化、最优化、最美化”的思路,将民族元素及符号融合到城市亮化中,体现文化内涵,凸显民族特色。灯光选择上,使用了LED等新型节能光源灯具进行设计、安装,提高灯光夜景的技术水平和科技含量,达到经济、环保的要求。

据了解,该区继续以延寿街、东圳路荔城段建设夜景工程,总长约7000米,沿线涉及房屋144幢,工程项目造价限价29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