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 社科普及 >> 
市民乐享科普文化盛宴
2018-09-14 18:00:00 翁国城 王超雄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14日,荔城区在镇海街道英龙社区开展以“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全区居民奉献科普文化盛宴,并为3个示范社区授牌。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金鹏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展品和科技作品。在机器人前,各种机器人的表演吸引了许多小朋友的观看;红十会志愿者给市民指导急救知识;地震办工作人员教大家如何防震减灾;气象部门布设了气象科技、气候变化、人工影响天气等科普内容展板,吸引众多居民和学生驻足观看,激发了大家的科学积极性。

莆田协和医院免费为市民检查身体、测血糖、测血压等,并耐心向前来检查身体的市民作解释。同时,这次活动还通过展板方式向市民宣传了医学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