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清理道路障碍 提升市容市貌
2018-10-08 16:53:23 何晋生 黄少敏  来源:  责任编辑:  

针对道路违规私设地桩、地锁等障碍物,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和市容市貌的问题,连日来,荔城区镇海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对北大路、天九湾等地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共拆除私设地桩、地锁103个,升降杆12个。

巡查中,执法队员发现部分临街的商户为了招揽生意,在便道上各自占据一块区域,变成自家的内部停车场,私设了地桩、地锁。遇到顾客上门,商户就抬起升降杆,放车辆进入;也有单位在公共空间安装地锁占“车位”,供上班的员工使用。这些不仅影响了行人的正常通行,还违反《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对于擅自在街道两侧和公共场地设置地桩、地锁、升降杆等停车设施的行为,执法队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产权单位负责人,解释宣讲相关法律法规,并要求其限期对违规设施进行清理、拆除。

下一步,镇海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对私设地锁、地桩等侵占公共场地行为的治理力度。同时加大力度宣传,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如果发现有商家侵占公共场地行为,可及时向城管部门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