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荔城区五举措强化国庆期间“两违”防控工作
2018-10-09 17:15:00  来源:  责任编辑:  

一、加强领导,及时部署。强化责任意识,在节前召开“两违”巡查、打击部署加温会议,对“两违”防控工作进行一次再动员、再强调,确保领导、责任、措施“三到位”。 

二、加强力量,巡查到位。严格按照查、防结合和“属地管理”原则,加大动态巡查力度,执行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的每日“零报告”制度,确保节日期间“两违”不失控。

三、加强配合,坚决打击。进一步加大拆违力度,节日期间巡查发现的“两违”,要及时组织队伍进行执法,切实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报告,早查处,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全区国庆期间共执法9宗案件,面积约600多平方米。

四、加强督查,严格追责。不定期对各镇街节日期间值班巡查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节日期间抢建“两违”且未及时制止管控的责任人,将报有权部门实施倒查问责。

五、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制作宣传单在镇街、村居及公共场所的公开栏张贴发布,扩大“两违”整治的宣传覆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