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生活频道 >> 时尚 >> 
重阳节,后黄社区73对老人伴侣共庆金婚银婚
2018-10-17 17:30:00 朱崇飞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7日,一年一度重阳节,荔城区西天尾镇后黄社区举办主题为“重温激情岁月,传承家庭美德”金婚银婚庆典活动。社区共有73对老人伴侣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后黄社区三面环山,环境优雅,民风淳朴, 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素有"南洋风情,梦里老家"的美誉。社区共有80岁以上老人49人,90岁以上9人,他们在这里共享天伦,安度晚年。

庆典活动在欢快的十音八乐及腰鼓队表演中拉开序幕。金婚银婚代表分别上台分享自己的婚姻家庭观念,倡导良好的家风家训;来自龙山村的全国五好家庭代表陈卫东,为大家分享他的献血经历并如何带动妻儿和弟弟共同加入了无偿献血队伍;社区还为每对老人伴侣及全体老人拍照留念,并制作精美相框免费赠送。

活动现场,区侨联、妇联、农商行、邮政储蓄银行等孝亲敬老志愿者为老人免费发放各种宣传手册和纪念品,西天尾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为老人免费体检,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为老人做普法宣传。活动开展如火如荼,老人个个笑逐颜开。

活动最后,在《最浪漫的事》的优美旋律下,社区工作人员为73对老人伴侣送上象征甜蜜爱情的蛋糕,并点上蜡烛。老人在烛光前许下心愿,共同切蛋糕、品蛋糕,并参加聚餐活动。金婚伴侣黄金奇、吴金丹高兴地说:“感谢社区为我们精心筹划这场活动,让我们的晚年生活更有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