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 
青春演绎爱国赞歌  昨日“我和我的祖国”快闪燃爆古谯楼
2019-04-16 11:01:44 吴伟锋 蔡昊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何晋生  

图为“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现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声声动人、嘹亮的歌声在市区文献路古谯楼前回荡。昨日,荔城区委统战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区文体旅局以及莆田学院音乐学院等多个部门单位联合在这里举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吸引了上千人参加。一场精彩的快闪、一曲祖国的赞歌、一份深情的告白、一腔豪迈的激情,唱出了妈祖故乡人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和诚挚祝福。

当日上午,微风轻拂,伴随着小提琴等悠扬的旋律,10多名少先队员率先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钢琴、小提琴、大鼓等响起,一名红衣女子激情演绎《我和我的祖国》。紧接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消防大队、共青团等单位的青年人,以及快递小哥、社区老人、大学生被歌声感染吸引过来,围聚在古谯楼前。大家情不自禁挥着手,齐声高歌,唱出了对祖国的一片深情。激情、感动、幸福汇聚成歌的海洋、欢乐的海洋。

在莆田学院音乐学院合唱团队和青年群体共同演唱第3首歌曲《我爱你,中国》时,一面长7米、宽4米的巨幅五星红旗在古谯楼自上而下展开,现场气氛达到最高潮,大家齐声高喊“我爱你,中国!”此时,在古谯楼二楼左边,一名莆仙戏演员以独特的莆仙戏韵腔说白:“我爱莆田,我爱荔城。”现场市民大声欢呼,为美丽莆田加油,为祖国点赞。

据了解,荔城区团委将这次快闪活动全程记录下来,之后制作大约8分钟长的MV,并在各网络平台发布,以此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以及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正能量,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