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荔城区改进督查方式服务发展
2019-05-21 09:24:33 朱崇飞 张郁周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荔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督查工作人员打开审批平台监控系统,对中心4个区域27家部门进行网上监控督查,发现问题立即电话提醒告诫,并登记备案。

这是该中心创新督查方式之一。今年以来,区行政服务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探索实施“双监测一机动”新督查形式,即审批平台监测+手机监测+现场机动督查。该监测平台与每个服务窗口监控探头相连接,并与手机联网,督查人员只要打开手机APP,随时随地就能看到各服务窗口的工作动态。中心还将督查监测范围覆盖至全区6个镇街服务中心,以更好地掌握基层工作情况。这样干部不出门,尽知审批事,既不影响窗口工作,又能达到督促检查目的,提高工作效能。对于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登记备案,并根据情节轻重,分别给予电话提醒、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

区行政服务中心主任林镇杰表示,督查是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激励广大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有效手段,该中心将不断改进督查方式,总结实践经验,提升督查实效,让督查工作更好地服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