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城市建设 >> 
铺设污水管道老人热心参与
2019-05-23 08:39:17 翁国城 陈宇锋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在荔城区黄石镇西洪村的污水管铺设现场,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工程能如期推进,得益于该村的老人调解队。

西洪村紧邻木兰溪,木兰溪的变化给村民带来“福利”,村民的生产生活依靠木兰溪。为了提高木兰溪水质,今年以来,该镇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西洪村组建一支由10位老人组成的调解队伍,协助解决村里纠纷矛盾,推进工程建设。

正在施工现场帮忙的老人李金标说,户接管时,有几户家庭发生矛盾,他和老人唐天元了解到,原来是一户村民在接管到“三格式”化粪池时,刚好经过另一户村民门口,双方发生了争执,经过现场调解,双方最后达成协议,同意经过,破坏的路面得以恢复。

在该村修建污水管道中,调解队老人解决修建过程中涉及到的用地、过道等问题30多件,并积极参与工程质量监督,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