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 
情况说明
2019-06-04 13:38:41  来源:  责任编辑:  

关于近期网友反映的“2019年荔城区公开遴选教师面试严重不公平”问题,情况说明如下:

1.关于“小学数学面试分组未进行抽签分组”问题:因该学科参加遴选人数较多,故按报名号分两间候考室等待面试,面试号由考生当场多轮随机抽取,经签名确认后进入教案制作室。

2.关于“候考室考生手机未收起来,后面面试的考生通过手机部分提前知道面试题目”问题:根据面试工作要求,考生不得携带手机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但在巡视中,发现个别考生携带手机进入候考室,工作人员及时予以收存。经查,参与遴选的教师均属于同一岗位竞逐者,目前没有发现后面面试的考生提前获知面试题目的情况。

3. 关于“教学方案的成绩未当场亮分”问题:根据遴选面试流程,教学方案成绩不当场进行评分亮分,而是待全部考生片段教学面试结束后,由工作人员将教案密封统一重新编号,再交评委进行集中评分,待综合成绩汇总后一并公示。

对候考室相关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造成考生手机带入候考室的问题,将予以问责处理。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改进教师招聘面试工作,完善工作机制,维护广大考生合法权益。同时感谢网友对荔城区教师招聘工作的关注和监督。

                                                                                荔城区教师招聘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