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 
荔城确定62家重点工业企业挂钩联系
2019-07-10 08:41:50 晋生 郁周 邱宁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荔城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所挂钩企业,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经营、产品市场前景、人才科技投入等情况,与企业主面对面探讨交流应对当前国内外复杂形势的办法和措施,推动企业创新转型发展。

为营造实体经济发展良好环境,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荔城区积极开展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重点工业企业活动,着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引导企业用足用好各项优惠政策,培育经济发展后劲,做强实体经济。该区每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挂钩联系2至3家重点工业企业,并相应成立19个挂钩联系工作组,挂钩领导每季度深入各挂钩联系企业现场调研一次以上,一线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重点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劳动力、原材料等方面的要素制约,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此次挂钩联系对象为62家在行业内有影响、辐射力强、对地方财政贡献高、对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带动明显的重点工业企业。

“保姆式”服务有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仅今年一季度,该区就完成技改投资22.68亿元,比增392.8%,增幅位居全市第一,提前实现“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