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 
全省唯一!荔城区丰隆农机专业合作社入选
2019-12-04 14:50:27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  

笔者昨从荔城区农机总站了解到,农业农村部公开推介了第一批全国“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典型案例70个,我市荔城区丰隆农机专业合作社为全省唯一入选案例。

荔城区丰隆农机专业合作社由理事长程清飚发起,2010年6月注册成立,目前拥有各类先进农机具80台套,年农机作业面积1.8万亩,机械烘干粮食1500吨,服务种植大户20多户,服务区域覆盖我市各县区,并常年在省内的福州、泉州等地开展机耕、机插作业。

该合作社所在的地区农业生产模式以“稻-菜”轮作为主,合作社成立以来通过建立水稻生产基地,推广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开展标准化农业生产托管作业,延伸作业产业链,树立优质大米品牌,带动了当地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成为我市农机合作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