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 
到田间指导防寒
2019-12-09 15:12:23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荔城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及时查看农作物生产情况,指导农民防寒工作。

在黄石镇和平村的600多亩沟边蔬菜基地里,农技专家党员王银松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对发现的病害当场开具药方。“这几天温度低,怕蔬菜长不好。这回专家亲自到菜地里讲解病虫害防治、防冻等知识,心里有谱了。”该基地理事长陈智敏说。

据了解,农技专家现场向菜农传授防寒措施,主要包括提前浇水保温、加强水肥管理;加装防寒网、遮风棚等防寒设施;通过烟熏剂防病、防虫、增温、排湿等。除了蔬菜基地外,农技专家和当地农办人员还指导果农通过暖风机对大棚加温,落实好熏烟增温、套袋、喷防冻剂、增施暖性肥料等措施,将果树、蔬菜、薯类等农作物冻害影响降到最低。

除农技专家到生产第一线开展防寒工作外,荔城区通过“荔城微农技”“农技快讯通”等,及时发送农作物防寒防冻技术措施。目前,荔城区种植椒类、豆角等瓜菜36000余亩,长势良好,农户已主动采取加装防寒网、铺地膜等防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