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 
优化营商环境,荔城区市场监管局七大措施给力
2019-12-20 15:00:50 朱崇飞 陈斐靖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17日,豆讯科技有限公司员工陈绍娥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荔城市管窗口,为入驻平台的企业福建匆匆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执照变更,当天即拿到新的营业执照,她高兴地说:“现在的办事效率真快!”

如此高效率的运作,得益于荔城区市场监管局今年下半年出台七大措施,支持平台经济发展,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1实行平台项目“三级对接”,局领导、注册官、辖区工商所三级对接平台经济项目;

2进一步压缩办事时限,对平台项目企业开办网上预审,实行数据一经接收、优先预审,窗口收件非核心材料容缺受理、当场办结;

3放宽入驻平台主体名称限制,经平台方授权或承诺声明,允许入驻平台的个体工商户字号中统一加冠平台字号;

4实行住所承诺和“一址多照”,对入驻平台的市场主体允许“一址多照”或由平台企业成立运营公司对入驻平台的市场主体集群注册登记;

5推行经营范围标准化表述,根据国民经济行业目录,自行选择合适的经营范围用语;

6推行个体工商户全程智能化登记,个体工商户实行“微信申请+自主申报+自动审核+自助打照”登记模式,简便化申报路径、便捷领照方式;

7创新优化服务举措,实行“首办负责”、“一次说清”、“预约服务”和“限时办结”等,与银行合作推行“一站式”无偿代办登记服务,提供营业执照EMS邮政寄递服务,方便民营企业和群众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