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项目一线 >> 
夜拱辰街道:夜间入户宣传征迁政策
2019-12-20 18:05:00 蔡蕊 来源:  责任编辑:  

临近冬至,一些外出务工人员纷纷回家祭祖,昨晚荔城区拱辰街道办事处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街道班子成员、干部组成5个征迁工作宣传组,开展夜间征迁入户宣传工作。

图为社区干部入户走访宣讲。

昨晚7时许,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上林自然村入户走访。在居民陈玉贤家中,工作人员用拉家常的形式,针对群众最为关心的征地拆迁补偿安置进行宣传,面对面讲政策,通过真心实意地沟通,争取群众对该片区改造建设发展的支持。

“马上就要到冬至了,考虑到片区内一些在外地居住、工作的征迁户陆续回到家中,结合大多数征迁户白天上班,只有夜间和周末在家的情况,我们组织工作人员趁机进行上门动员,为群众答疑解惑,确保每一户征迁群众都能了解到征迁政策,提高征迁效率。”拱辰街道办事处宣传统战委员林晨曦介绍道。

自12月12日征迁工作开始后,街道与社区工作人员除了入户宣传外,还在街道、社区人员聚集场所等地设置宣传牌,多途径扩大宣传力度,真正让群众做到政策清、情况明、心底亮。“这次征迁工作我们全家都很支持。改造后我们的居住环境、出行条件都能得到很大改善,生活也会变得更加方便。”居民陈国栋说道。

当晚,社区街道干部共走访10户征迁群众。宣讲政策以外,工作人员还向群众分发移风易俗“文明祭祀绿色祭拜”倡议书,倡导辖区群众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过一个文明、绿色、健康、平安的冬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