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荔城要闻 >> 
荔城区麟峰小学磐龙校区开工丨预计今年秋季投入使用
2020-01-16 16:26:27 何晋生 张郁周 来源:  责任编辑:  

近日,在荔城区西天尾镇麟峰小学磐龙校区项目施工现场,挖土机正在紧张作业,几辆运输车来回奔跑,不远处,打桩机的声音一片轰鸣,一片忙碌的场景。

麟峰小学磐龙校区项目为该区“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项目之一,总投资近1亿元,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其中麟峰小学(磐龙校区)建设面积约24000平方米,配置30个班级,麟峰小学磐龙幼儿园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配置15个班级。据项目建设现场负责人杨育武介绍,该项目于上月18日开工。作为施工单位,他们将抢抓有效施工时间,倒排工期、交叉施工,加班加点、上足力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同时按照施工安全规范要求,严格落实项目建设相关规定,确保工程顺利完成。

麟峰小学磐龙校区项目顺利开工是该区优化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推动教育均衡发展,补齐教育民生短板的重要举措,预计2020年秋季将投入使用,以缓解城北片区学位紧张的状况。去年以来,荔城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着力抓好教育补短板工作,回应群众关切。目前,全区实施教育补短板项目54个,其中“十三五”期间规划建设中小学幼儿园项目共有20个,2019-2022年其他教育补短板项目(除“十三五”项目外)共规划建设34个,总投资约24.5亿元,总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新增学位3.5万个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