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 
荔城区推进“十三五”教育规划项目复工加快建设
2020-04-01 10:57:42 许爱琼 何云基 来源:  责任编辑:  

连日来,位于荔城区西天尾镇的麟峰小学磐龙校区项目施工有序推进,预计4月5日前全部封顶,确保今年秋季开学前交付使用。

近日,在荔涵大道旁的项目现场,几台大型塔吊映入眼帘,几栋四五层高的建筑雏形初现。大门入口处,每个进工地的人员都要接受信息登记、检测体温和喷洒消毒。工人们有的忙着梁板施工,有的在浇筑混凝土,还有的接力搬运钢筋。大家挥汗如雨,干劲十足,争分夺秒抢进度。

“现场工人加上管理人员平均每天有260多人,最高峰时达到300多人。”博磐(福建)建设有限公司项目现场负责人朱伟彬介绍,针对施工人数多、防疫物资需求量大等情况,市、区有关部门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得益于此,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项目全线施工全速推进。目前,幼儿园以及1#、2#教学楼正在进行第4层梁板施工,实验教学楼开始第5层梁板施工,行政办公楼、德育展览、科技活动室屋面层开启梁板施工,体育馆二层第二段柱和教师办公楼六层柱也在施工中。

据悉,麟峰小学磐龙校区总投资近亿元,是我市“十三五”教育规划建设的项目之一。总占地面积27125平方米,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共有10栋建筑,最高6层,建成后将配置30个小学班级、15个幼儿园班级,可缓解城北片区学位紧张的状况。该校区将于9月1日开学,预计8月底交付使用。

记者从荔城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区共有20个项目列入我市“十三五”中小学校幼儿园建设规划,数量全市最多,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7.9亿元,可新增学位2.3万个。在疫情防控积极向好、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的关键时刻,该区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分类有序推进学校建设项目复工。

目前,有7个项目在建。除了麟峰小学磐龙校区,洞湖小学、洞湖小学附属幼儿园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溪白实验幼儿园即将封顶,七境小学新校区扩建工程正在桩基施工,拱辰长丰小学新校区已完成土方回填,莆田第十五中学运动场项目正在平整场地。

此外,有8个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包括区二小附属园(绶溪分园)、新溪小学、荔浦小学及黄石镇初中(EPC)项目、东郊九年一贯制学校(中山中学壶兰校区)、拱辰第一幼儿园、区第三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区一小东园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