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 
柯金国检查高三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03 09:55:00 翁国城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柯金国到莆田九中调研学校高三学生开学准备工作,副区长张茜华一同参加。

柯金国详细了解学校的防控流程:教室按照小班制教学进行了重新布置,课桌间距已经拉开到规定距离。餐厅的地上张贴着指引箭头,引导学生进行测温、洗手、打饭、就餐,餐桌上贴着号牌,每个号码对应一个学生。

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后,柯金国要求,学校要严格进出管理,对所有入校人员严格开展体温检测,对超过正常体温人员立即按程序报告、隔离、就医。教室、食堂、宿舍是学生在校主要活动场所,学校必须做好工作,一定让学生分散上课、分散就餐、分散住宿。

柯金国强调,高三4月7日开学,各有关部门、学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开学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周密思考,工作安排要细致,各项工作落实到人、落实到位,不留空档。特别在人员摸排上,要再次对学校教职工、返校学生情况进行核实,确保情况清楚、数据精准,为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要科学、规范做好校园卫生保洁和消杀灭菌工作,确保疫情期间高三年级实现平安开学、顺利复课、有效备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