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教育强区 >> 
重磅!莆田九中纳入莆田一中教育集团委托办学管理
2020-04-13 19:45:00 朱崇飞 张郁周 来源:  责任编辑:  

4月13日,莆田九中新任班子宣布大会召开,来自莆田一中的施银辉老师担任校长,来自擢英中学的李明峰、林建辉老师分别担任副校长。莆田九中正式纳入莆田一中教育集团委托办学管理,将有力提升学校的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进程,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提升薄弱学校办学水平,荔城区政府与市教育局签定委托管理办学协议,莆田一中全权负责莆田九中的教育、教学的组织和管理,擢英中学密切配合,托管期限为2020年3月1日至2026年7月31日。

这是荔城区引入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试点委托管理办学的一次积极探索,也是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据了解,从今年秋季开学起,莆田九中每年将招聘15名以上新教师,至少连续三年。新教师到莆田一中、擢英中学等校全脱产跟岗学习一年,再回莆田九中任教。莆田一中教育集团将选派优秀教师到莆田九中支教,并定期组织各学科名优骨干教师参与莆田九中的教育教学和教科研活动,指导提升业务水平,逐步实现从“输血功能”到具备“造血功能”的长久互动性发展。

荔城区将在校领导考任、教师队伍充实、办学条件改善等方面,为委托管理办学提供全面的工作保障。区里每年至少安排 100 万元设立奖励经费,用于莆田九中全体教职工奖励;并另设专项奖励经费对市直支教校领导及教师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