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荔城要闻 >> 
荔城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28 10:33:40 何晋生 来源:  责任编辑:  

12月27日,荔城区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区委四届十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经济工作,部署2021年经济工作,推动“十四五”荔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区委书记杨朝东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柯金国作具体部署。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2020年,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发展企稳回升,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兴城市跑出加速度,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为“十四五”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明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决心,精心科学部署,全力抓好落实,把握好稳增长与提质量、内循环与双循环、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推动全区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确定,明年要抓好六个方面重点任务:一要加快培育产业发展新动能。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经济质量效益。二要主动服务融入发展新格局。围绕扩大内需,合理引导项目建设、投资、消费和要素保障,全力扩投资增后劲。三要增创改革开放发展新优势。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开放合作,推动荔台融合发展。四要迈出城乡协调发展新步伐。围绕加快形成“中心集聚、两翼齐飞、新城发力”空间新格局,全面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乡协调发展层次,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五要提升绿色生态发展新水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巩固发展“壶山兰水、荔林水乡”生态优势。六要不断满足美好生活新需要。坚决兜牢民生底线,加快社会事业发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提高推动发展能力,展现争创一流气势,树立激励作为导向,务求抓早抓快抓实,奋发有为抓好开局起步,汇聚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岁末年初,各级各部门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社会治理和基本民生等工作。

会议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经济行稳致远,为实现“强产兴城、幸福荔城”的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