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 深入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 >> 
荔城区实现污水智慧管理新模式
2021-05-19 17:22:29 翁国城 吴智丹 来源:  责任编辑:  

荔城区城乡污水整治项目智慧管理平台,通过监控中心即可实时在线监测各地污水处理站设施设备运行状态,实现了污水智慧管理新模式。

据悉,该平台总投入3000万元,于去年9月开始试运行,今年正式进入智慧管理模式。目前主要是对荔城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进行远程监控和对各设施运维管理进行在线监管,包括220座提升泵站和6座污水处理站农村污水运行具体情况,设备网络智能化的搭建,以及网络终端的数据采集和分析。

该平台由数据中心、监控中心、现场监测单元和移动客户端APP四个部分组成。主要是将各个污水治理设施基础信息、运行维护管理人员及其产生的信息,现场监测单元采集的数据收集上来进行统一管理,实现污水智慧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