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致力强产兴城 打造幸福荔城——中国共产党莆田市荔城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07-29 10:53:00  来源:  责任编辑:  

7月2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莆田市荔城区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党代表汇聚一堂,共商大计。区领导张福清、林坤泉、谢珍裕、郑占林、沈堂明、蔡军、林新钊、姚珊珊、傅自强、尹辉、胡志坚、陈志华、朱朝光、陈忠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上午九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区委书记张福清作报告

区委书记张福清代表中国共产党莆田市荔城区第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致力强产兴城,打造幸福荔城,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的工作报告。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坤泉主持大会。

报告对过去五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五年来,荔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产业发展加速转型、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改革开放取得突破、公共服务日益完善、社会治理亮点频现、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圆满完成了区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

报告指出,推动荔城各项事业持续发展、协调发展、高质量发展,★必须抢抓机遇,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审时度势,扎扎实实走符合荔城实际的发展之路;★必须增进福祉,提高公共服务保障能力,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荔城人民;★必须团结实干,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抓落实上,把功夫下在求实效上;★必须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全过程,落实主体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加强工作协同,确保决策部署、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强产兴城、幸福荔城”为总体目标,深入实施“双轮”驱动,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行稳致远、社会安定和谐、人民幸福安康。

报告强调,建设“强产兴城、幸福荔城”要牢牢把握“四重四提升”的目标导向,即重创新,提升经济实力;重融合,提升城市品质;重民生,提升幸福指数;重党建,提升创业氛围。要实现这一总体目标,需要全区上下顺应新时代新要求,心无旁骛奋勇前行。要站位全局,以对标对表的定力,自觉融入市委市政府实施“双轮”驱动的发展大局,在各项工作中凸显中心城区的地位作用和担当作为。要放大格局,以全域城市的眼界,科学规划建设城市、经营发展城市、管理治理城市。要开创新局,以“荔城不第一谁第一”的气魄,推动各项工作干则一流、勇争一流、全面争先,把荔城建设成为全市发展活力最强、创业环境最佳、文明程度最高、生活品质最优的现代化城区。

报告指出,实现“强产兴城、幸福荔城”的总体目标,需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一步一个脚印将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要强攻产业、主攻工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精致建设、精细治理,塑造靓丽城市名片;要做优农业、做美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释放发展活力;要久久为功、综合施策,不断改善生态环境;要以人为本、以民为先,提档升级民生保障。

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报告强调要讲政治、强党性,把导向、促担当,建机制、打基础,严纪律、树正气,汇众智、聚合力,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建设“强产兴城、幸福荔城”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奋斗创造幸福,实干成就梦想。站在新的起点上,报告号召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谋定快动、只争朝夕,从头抓紧、全程发力,比学赶超、奋勇争先,深入实施“双轮”驱动,奋力建设“强产兴城、幸福荔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