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聚焦三农 >> 
合作社助农 烘干稻谷
2021-08-12 17:35:00 翁国城 郑慧婷 来源:  责任编辑:  

8月9日,在荔城区黄石沟边农机合作社稻谷烘干场,20台大功率烘干机正在作业,几名村民拿着编织袋将刚烘干的稻谷统一装袋。

据黄石沟边农机合作社负责人陈智敏介绍,这些稻谷是8月7日刚运过来的。被雨水浸泡过的稻谷,烘干所需的时间更长,“烘干出柜一次,再进柜烘干,这样循环作业烘干后,才通知农户把谷子拉走。目前,合作社每天能烘干10柜稻谷6万公斤”。

受前几天连续降雨天气影响,农户抢收后的稻谷若无法晒干,则容易引起发芽、霉变。为确保今年水稻尽快进仓,最大限度减少农户损失,该区农机部门及时组织6家农机合作社为群众烘干稻谷。

“幸好有合作社帮忙,解决了进仓难题。”家住东甲村的陈光钦今年共种植了933公顷水稻,得知沟边农机合作社帮助农户进行稻谷烘干作业,就把抢收来的稻谷送去烘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