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专题 >> 党史学习教育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荔城区挖掘培育新外贸增长点
2021-08-30 10:50:00 何晋生 陈明 来源:  责任编辑:  

今年以来,荔城区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改革创新,稳企业保就业,多措并举挖掘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

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荔城区进一步发挥出口信保作用,聚焦鞋业重点企业,深化稳外贸企业直通车工作机制,重点跟踪2020年外贸出口300万元以上的45家企业。

为夯实外贸基础扶优扶强企业,该区加快推进央聚跨境电商平台落地,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鼓励企业在境外建设国际营销网络体系和投资设厂。重点跟踪鑫龙鞋业来料加工项目,带动半成品、设备出口,拉动出口持续增长,形成新的对外贸易增长点。多次组织华峰等重点外贸企业参加RCEP专题培训,引导企业抓住机遇,抢占先机,深入挖掘、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妥善做好风险防控,为高水平开放保驾护航。

一系列措施有力促进了外贸进出口的发展。今年荔城区主要贸易伙伴实现全面增长,其中莆田市产业投资服务公司探索市场采购与跨境电商、外贸综合服务等外贸新业态融合发展,今年来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的货物货值超过80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