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工业园区 >> 
优化营商环境助企发展
2021-09-02 17:40:00 蔡蕊 阮如翊 来源:  责任编辑:  

位于黄石工业园区内的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便捷服务不出园,进一化稳企业保就业。

该中心成立于2019年,首创“园区审、中心批”服务模式,在园区中心设立“远程一窗”,实现办事材料园区收件、市区行政服务中心后台审批,满足企业报件的各项需求。目前已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2家单位进驻,可办理事项117项;市社保中心、区人社局等9家单位委托办理,65个事项受理可前移园区窗口办理。

中心线上依托网格服务平台和企业服务群平台,开设“园区通”便企利企办事模块,通过公众号线上答疑、掌上办事。线下集中配备自助办税查询机、一体化办公电子扫描仪等全自助智能设备,并成立一支代办服务队,全程为企业提供咨询、代办、协调等“保姆式”个性化服务。

同时,设立“综治+”治理中心,集合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政法各部门力量,在园区建立警务工作站、检察驿站、诉调衔接平台,打造联责联勤联动、共建共护共享的平安创业环境。

今年上半年,中心共办理事项3824件,其中线上受理1759件,线下受理2065件,切实做到窗口前移、事不出园,打通联系服务企业和群众“最后一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