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财经报道 >> 
“今天过来送‘定心丸’”
2021-09-02 11:20:00 林剑波 朱崇飞 来源:  责任编辑:  

莆田市荔城区委书记张福清(前排中),区委副书记、代区长林坤泉(前排右一),在黄石工业园区调研开发区改革工作。朱崇飞 摄

8月23日下午3点,莆田市荔城区委书记张福清带领区直有关部门领导,从区委礼堂门口出发,前往福建荔城经济开发区和莆田市黄石工业园区,调研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工作。

经半小时车程,张福清一行来到福建海山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刚一下车,他就直奔车间,饶有兴致地察看企业生产情况,询问产品优势,了解市场布局。

“每年研发投入多少?”“高端人才团队建设得怎么样?”“核心技术是什么?”……张福清对企业的技术创新尤为关心,他边走边看边问,时不时与公司负责人交流,不放过任何一个小问题。

得知企业准备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合作时,张福清又抛出一堆“问号”,迫不及待想知道具体内容。得到全部答案后,他马上现场办公,要求分管相关工作的副区长和区直主管部门领导,当下及时介入,在项目的细节对接上,发挥政府应有的角色作用。

下午4点,张福清一行抵达福建东瑞制药有限公司。“看来发展得不错,已经形成一定的规模和基础,希望再研发、再提升、再增资。”听完企业的基本介绍后,他说,“今天过来送‘定心丸’,就是要让优质企业把根扎牢,就像外面的那棵大榕树一样。”

“之前遇到一点土地方面的问题,现在已经解决了。眼下,有3个新药品放在这里生产,后续还将增加更多品种。”公司总经理于丽伟说,“之所以前来投资,就是因为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政府的有力支持。”

结束在福建荔城经济开发区的调研,张福清一行马不停蹄,奔赴20公里外的莆田市黄石工业园区,察看华志(福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精尖产品,听取园区规划、拓展提升、招商引资等工作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围绕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区领导、区直部门领导、乡镇领导、园区责任人纷纷发言。其间,张福清不时插话互动,一一点评指导。他说,各级各部门要放眼全局,理清思路,搭好框架,总结过去的经验与不足,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与会者众多,讨论激烈,你一言我一语,一直到晚上8点,会议才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