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鞋服电子 >> 
直播电商大有可为
2021-09-03 17:50:21  来源:湄洲日报  责任编辑:  

直播电商大有可为

近年,伴随着直播电商的迅猛发展,消费领域潜力得到极大挖掘,为商业繁荣、乡村振兴等作出更大贡献。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我市电商资源丰厚,产品品牌对接、生产、销售等电商产业链整合能力强,拥有适配电商平台的优秀电商品牌和品牌供应链,鞋服、珠宝、红木文玩、食品等产业是具备比较优势的产业带,加之莆商遍布全国,红木、鞋服、黄金珠宝等行业协会以及各省市商会的号召力,直播电商优势得天独厚。

相关数据显示:去年,我市电商直播22.5万场,吸引消费者观看22577.9万人次。今年上半年,直播电商更是一路愈演愈烈,走势坚挺。相关人士指出,接下来,我市直播电商应在三个方面着力。

直播电商助力传统企业发展。针对我市鞋服、食品加工等传统产业,引导主播下沉与制造商对接,促进传统企业与电商产业的接轨互动,积极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营销体系,形成集聚效应,拓展国内、国外市场。

直播电商助力实现就业稳定。要做一场好的直播,涉及助播、选品、脚本策划、运营、场控等多种新就业岗位。数据显示,去年,仅淘宝直播已带动上述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173.1万个,其中交易型就业机会共102.2万个,新型岗位就业机会共70.9万个。而我市依托直播电商开发就业岗位有待加强。

直播电商助力产业转型融合。快手平台已在仙游落地快手红木直播基地,一度陷入低谷的我市红木产业正借力数字化转型升级寻求新的发展动力,红木、鞋服乃至生鲜农产品等线上销售,将拉动深加工、仓储、运输、流通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可以预见,伴随着直播电商的发展,产业融合将越来越紧密。

目前,市直播电商协会正牵头联合快手平台打造莆田综合产业带直播基地,完善供应链、物流、资金、主播等直播电商的重要环节,引导更多的供应商进入,加强平台对商家的培训指导,在政府职能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打造一个全省乃至全国最大的快手直播基地。

未来已来,直播电商大有可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