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荔城新闻网 >> 时政新闻 >> 
荔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2021-10-13 16:27:44 朱崇飞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1日晚,区委书记张福清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研究我区粮食安全有关工作;研究审议《荔城区开展“平安小区”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荔城区乡村振兴2021年工作方案》《荔城区乡村治理“六清”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粮食安全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压紧压实粮食安全工作责任,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互联互通,推动粮食安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自查自纠、补齐漏洞,加强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健全长效机制,提升收储调控能力,增强应急保障水平,扎实推进节粮减损,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城乡社区治理,扎实开展“平安小区”创建,强化重点人群服务管理,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的安全和利益问题,切实提升平安建设“三率”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建设“强产兴城、幸福荔城”营造安定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扣形势、压实责任,梳理重点、细化举措,全力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保护乡村生态,实施“六清”行动,深化乡村治理水平,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奋力开创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